中国南车签北京地铁大兴线、八号线车辆供货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30

  7月29日,中国南车所属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在京签订了地铁大兴线和地铁八号线二期工程两条地铁线路的车辆供货合同。据悉,两个合同总金额约24.6亿元。这是该公司继获得北京地铁一号线、四号线、八通线车辆订单后,再次中标北京地铁市场。

  北京地铁大兴线是连接大兴新城与北京中心城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与北京地铁四号线共同构成贯穿北京市南北方向的轨道交通主干线。线路全长21.8公里。北京地铁八号线是贯穿北京市南北中轴线的骨架线路,全线由北到南途经昌平区、海淀区、朝阳区、东城区和西城区五个行政区。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7.5公里。北京地铁大兴线和八号线是北京市完善公共交通的重要工程。

  南车青岛四方股份是中国南车的骨干企业。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国际先进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具备了国内一流的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目前,该公司在成为我国高速列车产业化制造基地的同时,已成为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研发制造的重要厂家,成功搭建了A型、B型和直线电机等地铁车辆的设计制造平台,并形成了系列化产品。公司已获得北京、广州、成都、沈阳、天津等城市地铁车辆项目,今年5月又获得出口新加坡A型地铁车辆项目订单。

  据南车青岛四方股份有关技术负责人介绍,北京大兴线、八号线二期工程地铁车辆将秉承该公司“先进、成熟、安全、可靠、绿色环保、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在设计、制造、质量控制、试验验证等全过程都将严格执行国际、国家相关标准,在安全防火方面采用世界上严格的英国BS6853标准,确保地铁车辆的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