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高速动车组长春产业园一期工程超计划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30


  近日,天气晴朗,这对于正在紧张施工的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高速动车组长春产业园来说是难得的好天气。今年雨季早,经常连续几天下雨,不禁让人担心时速350公里动车组能否按期在产业园区正式投产。目前,总体来看,产业园区一期工程有望提前完工,二期工程将于7月末开工。

  为实现新厂区建设规划水平高、建设标准高、工程质量高的“三高”标准,长客股份公司委托5个甲级建筑工程监理单位,全方位监控施工质量,长客股份作为甲方代表也制订了施工质量、管理规范、人员配备等全套管理制度,确保产业园区建设实现“三高”标准。

  由于科学组织,采取“套工”措施,在晴天时抢扣墙板,雨天使用塑料布在厂房屋顶网架上挡雨,在厂房内施工,尽量减少下雨对施工进度的影响,使大多数厂房有望提前完工。

  新产业园区一期工程由中心库房、组装调试联合厂房、表面处理厂房、车体制造厂房、调试整备厂房组成。目前中心库房已基本完工,比计划提前5天;组装调试联合厂房内的总装配厂房、单车调试间是焊接网架结构,目前总体已完成70%,单车调试间地沟、轨道安装正在施工中,比原计划提前7天;表面处理厂房喷漆室等设施完成30%;车体制造厂房的面板、墙板已完成,室内施工完成20%,比原计划提前7至10天;调试车间外厂房网架施工完成了90%,地面轨道正在安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