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开展成本费用专项审计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3

  2009年7月30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召开成本费用审计调查专题会议,这是中国节能系统首次召开成本费用审计方面的专题会议,会后中国节能公司系统将首次针对成本费用进行专项审计。

  深入开展成本费用管控是国资委2009年工作重点要求,中国节能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中国节能总经理王小康同志关于做好成本费用审计调查做出三点重要指示:一是通过这次审计调查,一定要把成本费用上升的原因分析透;二是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把不合理的成本费降下来,促进年度考核目标的完成;三是把日常成本管理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今后每年都要组织开展成本费用专项检查。

  为了开展好成本费用审计调查工作,中国节能成立了由总会计师杨家义任组长,监察审计部牵头,企业管理部、财务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基建管理部共同组成的成本费用审计调查小组。成本费用审计调查工作将在7月底到10月底进行,分准备阶段、自查阶段、检查阶段、总结上报阶段展开。

  调查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抓住关键问题,明确主攻方向,从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效益的难点、领导关心的重点入手,对中国节能成本费用情况作全面、细致的审计调查。通过此次成本费用审计调查,进一步掌握中国节能系统节能降耗和成本控制方面的责任落实情况,堵塞管理漏洞,提出并实施整改措施,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促进年度经营责任目标的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