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化工公司超额完成半年利润指标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3

  今年上半年,宝钢集团化工公司在国内焦化市场逐渐企稳的情况下,以市场为导向,狠抓产品质量,稳抓营销管理,严抓降本增效,实现利润逾1.3亿元,超额完成半年目标。

  国内焦化市场经历了今年初的两次低谷之后,逐渐转暖,二季度,受原油价格上涨影响,纯苯等焦化产品价格开始上扬,给经历了寒冬的焦化企业带来一丝暖意。针对上半年的特殊情况,宝钢化工公司紧紧围绕市场做文章,以满足高端用户,保护拳头产品为主要措施,对生产组织模式进行调整,并在销售上采取“加强市场开拓和渠道维护,确保公司原料和产品物流整体平衡”的基本策略。

  在生产方面,宝钢化工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探索低负荷状态下的最优生产组织模式,狠抓产品质量,尤其是纯苯等直接面向高端用户的拳头产品,实现产销平衡。在营销管理上,宝钢化工公司加强市场研究,以开拓市场、固化资源、稳定渠道为重点,开展了大量的客户走访和调研,并与战略用户建立了高层互访沟通机制。

  降本增效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为宝钢化工公司实现利润作出了贡献。今年,宝钢化工公司以开展劳动竞赛为载体,启动了“降低移库运输和仓储费用”、“降低检修费用”等6个降本增效项目,累计创造效益逾6300万元,提前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