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第一艘阿芙拉型油轮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0

  2009年8月4日,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简称中远集团)第一艘阿芙拉(AFRA)型油轮——“洋宁湖”轮交接船暨命名仪式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二工厂4区举行,该船将编入中远集团大连远洋运输公司的油轮船队。阿芙拉型油轮也被称为“运费型船”,通常以运费收入与成本开支相比的最佳收益为设计出发点,载重量一般在8万至12万吨。其优势主要表现在可以停靠大部分北美港口,相较其他船型更具经济性。

  根据最新船舶规范建造的“洋宁湖”轮是大连远洋定造三艘AFRA船的第一艘,载重量11万吨,采用了大量的新工艺、新材料,是一艘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现代化成品油/原油轮。该轮投入运营后,不仅扩充了大连远洋的运力规模,而且优化了船队结构,丰富了船型构成,形成了从PANAMAX、AFRA,到SUEZMAX、VLCC各型油轮的完整布局。同时,“洋宁湖”轮可以同时承运成品油和原油的特点,使得大连远洋在继续巩固原油运输领域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充了成品油运力规模,对中远集团油轮船队进一步实施“东拓西进”和“内外兼顾”战略,增强创效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