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电器材集团手机终端分销市场占有率超20%

文章来源: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0

  今年上半年,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克服全球经济危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继续保持了在手机终端分销业务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多项业务取得了较好进展,邮电器材集团全系统销售手机超过1600万部,市场占有率达到20.4%,为企业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邮电器材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谭星辉表示,下半年,邮电器材集团将全力以赴,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完成2009年国资委考核指标。

  在产品资源上,邮电器材集团进一步巩固了同主要手机厂商的战略合作关系,与诺基亚、摩托罗拉签署了2009年度战略合作协议,较大丰富了三星产品线,CDMA手机经营也基本涵盖了市场上的主力品牌,积极了引入了上网本、上网卡等各类新品,丰富了产品资源。同时,还积极探索新的销售模式,销售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外,与运营商的合作也迈出了实质性步伐。第一,邮电器材集团积极参与中国移动2G手机定制以及TD手机深度定制项目;参与中国移动随e行上网本合作项目;向中国移动提出TD产品全国服务平台项目方案和TD上网本内置芯片集采服务平台项目方案。第二,与中国电信实现了紧密合作。不断加强渠道建设,努力推动C网手机销售;成为中国电信首批十万台上网本的唯一集采平台。第三,与中国联通的合作有所增长。积极参与中国联通在12省份启动的家电下乡、2G定制终端项目以及3G定制终端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