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乌江公司放流17万尾特有珍稀鱼类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1

  8月7日,华电集团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乌江流域首次珍稀鱼类增殖放流仪式,在乌江流域的东风、索风营、乌江渡、思林等水库同时放流岩原鲤、白甲鱼、中华倒刺鲃等乌江珍稀鱼类17万尾,这是乌江公司首次在全流域集中大规模放流特有珍稀鱼类。

  乌江公司目前在乌江干流上已建成洪家度、东风、索风营、乌江渡、构皮滩、思林等六座大型水电站。在流域梯级水电开发过程中,乌江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水电开发与水生生物保护并重,兼顾流域开发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促进流域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为了改善流域水生生物的生存繁殖和生态环境,乌江公司投入1.5亿元先后在索风营、思林水电站修建了两座鱼类增殖放流站,重点繁殖放流岩原鲤、白甲鱼、中华倒刺鲃、长薄鳅等珍稀鱼类,增殖放流期为20年,是目前国内管理最规范、设备技术最先进的鱼类增殖放流站之一。

  据悉,乌江公司今后每年将定期举行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