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京沪、沪宁项目通过技术革新创优质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4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一公局在国家重点工程京沪高铁及沪宁城际铁路项目中,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提升工程质量,确保创建优质工程。

  该局实施的京沪-沪宁项目共有9处特殊结构,位于沪宁项目的跨娄江连续梁桥,主跨135米,是沪宁线跨度最大的桥梁;位于京沪项目的跨娄江连续梁拱,主跨136米,是京沪线第二大跨径桥梁,均为全线重点工程,施工难度大。

  中交一公局抽调技术骨干,对重、难点工程进行技术攻关。在软基处理中,技术攻关小组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和贝雷支架配合的施工方案,缩短了工期,节省了人力、物力,实现地基沉降仅为3毫米。跨既有沪宁铁路线防护棚架防风、抗震技术革新是该局取得的又一项创新成果。技术攻关小组结合国内外先进的施工经验,加大棚架的抗弯刚度,增强其透风性能,创造性地对原防护棚架设计方案进行优化,取得良好效果。

  中交一公局京沪-沪宁项目通过持续技术创新,优化工艺流程,为其在铁路建设市场中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