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ARJ21飞机102架机成功转场阎良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7

  2009年8月14日,ARJ21-700飞机102架机于13时21分从上海起飞,经过2小时17分的飞行,于15时38分成功着陆西安阎良机场。这是102架机的首次城际飞行,标志着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取得了又一重大进展。

  8月14日中午13时,ARJ21-700飞机102架机转场送机仪式在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试飞站举行。

  仪式上,中国商飞总经理金壮龙向邓友明等试飞员赠送了“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锦旗。

  邓友明代表试飞机组汇报了飞行准备情况并提出转场请示,随着中国商飞董事长张庆伟“同意转场”指令的下达,邓友明等试飞员在掌声中走进飞机……

  13时21分,102架机轰鸣着滑行、加速、腾空而起,直插湛蓝天空,飞向千里外的目的地。

  15时38分,102架机在经过2小时17分,途径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等省,经过 1300多公里的飞行后,平稳地降落在西安阎良机场。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罗荣怀在西安阎良迎接飞机。

  ARJ21飞机102架机自7月1日首飞以来,已完成了7个架次的飞行,顺利完成了转场前试飞科目。102架机累计飞行时间13小时37分,飞行高度突破9000米,从首飞到实现首次城际飞行的研制时间较101架机大为缩短,飞机性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据悉,102架机主要承担动力装置、辅助动力装置、结构载荷、空气管理系统等项目的试飞任务,需进行热燃油与燃油结冰试验,需分别转场高原机场、高寒机场进行高原试飞和低温试飞。

  102架机成功转场是各参研单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创优提速的成果。当前,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进展顺利,101架机完成了在西安阎良的首次飞行任务,正式进入第二阶段研制试飞,103架机总装下线,104架机已经开铆,C919大型客机项目全面进入预发展阶段。01架机于7月31日在阎良完成机身气密舱充压100%极限载荷静力试验,02架机基本完成全面对接工作,03架机完成机头100%载荷充压加载的补充静力试验,为实现打赢全年“三机首飞、三机试验、三机试飞”的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