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成功收购Addax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9

  8月18日,中国石化正式对外宣布,成功收购Addax公司。

  今年2月起,中国石化开始跟踪收购Addax公司,并于6月24日以52.8加元/股价格成功签署收购协议。8月6日,该收购项目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核准。8月18日,收购协议规定的交割条件都已满足,成功完成了交割。

  Addax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独立石油公司,该公司总部在瑞士,在多伦多和伦敦上市,普通股股数1.576亿股,现有员工860多人。Addax公司经营情况较好,2008年全年实现总收入37.62亿美元,净利润7.84亿美元,该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15.21亿美元。

  Addax公司油气资产集中在尼日利亚、加蓬和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拥有25个勘探开发区块,其中勘探15个,开发10个;海上17个,陆上8个。油气资产组合良好。Addax公司拥有权益2P石油可采储量5.37亿桶,权益3P石油可采储量7.38亿桶。另外,尚有111个待钻圈闭,具有较大的勘探潜力。

  今年二季度的数据显示,Addax公司平均原油产量为14.3万桶/日,约合700万吨/年。其中尼日利亚占72.2%,加蓬占19.5%,库尔德占8.3%。根据初步开发方案设计,近期产量将达1000万吨/年以上。

  该项目成功收购,是迄今为止中国公司进行海外油气资产收购的最大一笔成功交易。“Addax公司油气资产结构合理,品质优良,剩余石油储量及产量规模较大,油气增储、增产潜力较大。”业内人士称,收购Addax公司,有利于改善中国石化集团的资源结构,进一步优化海外油气资产结构,实现海外油气勘探开发的跨越式发展,提高我国原油供应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