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开通天津——西非木材运输班轮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0

  8月14日下午,中远集团旗下专业木材船公司——中远远达航运有限公司3.2万吨新型专业木材运输船“金广岭”轮在天津港首航,投入中国天津——西非木材运输航线运营。这是中远集团在国内建立的首条木材运输班轮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将有助于天津在国际木材贸易上扮演重要角色。

  “金广岭”轮是中远远达公司订造的8艘3.2万吨系列木材船的首制船,按照项目进度,今后平均每三个月将有一艘该型新造船加盟,全部投入中国天津——西非木材运输航线,承担从西非进口原木的业务。8艘新造船陆续到位后,将采取班轮方式运作,力争将此航线打造成为精品航线。

  2006年10月,为响应国务院号召,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发展,中远集团与天津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前中远集团已有多艘船舶选择在天津港首航。本次新型木材船“金广岭”轮首航,是中远集团与天津市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又一成果,标志着双方在特种货物运输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