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航局承建的国内容水量最大船坞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0

  日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所属中交一航局承建的国内容水量最大船坞——大连长兴岛STX船坞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该船坞位于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内,主体长460米、宽135米、深14.5米,坞内可同时建造2艘30万吨级船舶。施工中,中交一航局创新地采用组合竹胶板工艺代替钢模板,并首次在我国北方使用钢板桩围堰止水工艺,节约了成本,加快了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该船坞的建成,有利于拉动大连市经济增长和造船业发展,对中交一航局进一步完善船坞施工技术体系,打造船坞建造技术品牌也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