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成为全球最大SBC生产商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1

  至8月中旬,中国石化的SBC总产能达41万吨/年规模,首次超过美国Kraton(科腾)聚合物公司的40.5万吨/年规模,成为全球最大的SBC生产企业。今年前7个月,中国石化的SBC国内市场占有率约61%。

  中国石化旗下的巴陵石化、燕山石化、茂名石化三家公司目前的SBC年产能分别为22万吨、10万吨和9万吨。其中,巴陵石化单套20万吨/年SBS装置产能为全球最大同类装置,该装置于今年7月由年产15万吨扩改至年产20万吨并实现一次开车成功。

  SBC是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的英文缩写,作为兼具橡胶和塑料特性的热塑性弹性体,SBC在制鞋、沥青改性、黏合剂、密封剂、聚合物改性、增黏剂等方面有着广泛应用。

  近年来,国内SBC产业发展迅速。目前近10家SBC生产企业的现有产能达71万吨/年。中国石化所属的三家SBC生产企业中,巴陵石化可生产SBS、SIS和SEBS等产品,燕山石化和茂名石化可生产SBS产品。其中巴陵石化经过不断自主创新和调整产品结构,SBC产品用途得到了广泛拓展,产品牌号也由最初的几个发展到近50个,7条SBS后处理生产线可同时生产7个牌号的SBS产品,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