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装备集团加大主导产业关键技术投资力度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6

  近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办公会议作出决定,将投资53660万元,启动关键技术攻关,其中,兵器装备集团自主投入10000万元,以解决制约主导产业发展的迫切性瓶颈问题,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技术攻关成功,预计将形成300多亿元的销售收入,创造20亿元左右的利润。首批攻关项目共11项,其中车辆产业8项,新能源产业2项,装备制造产业1项。

  这项决策是兵器装备集团按照年初工作会议部署,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积极适应“211”战略新需要而作出的。此前,科技质量部组织专家对主导产业关键技术攻关计划的内涵、范围、组织形式进行了认真调研、深入研究、科学筛选和多方完善,并制订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关键技术攻关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为实施关键技术攻关和做好关键技术攻关管理进行了充分准备。

  启动关键技术攻关是兵器装备集团党组着眼解决当前发展突出问题,促进兵器装备集团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核心竞争力,确保当前保增长、中期见效益、长期上水平而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必将对兵器装备集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产生深刻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