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开展反窃电专项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7

  自8月20日起,国家电网公司部署的以“反窃电、强管理、保效益”为主题的反窃电专项活动,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广泛开展。根据国家电网统一安排,这项活动为期三个月,将持续到11月30日。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各单位按照公司部署,坚持“依法治电、打防结合”,加强电能计量装置技术改造,积极配合公安司法机关加大反窃电工作力度,有效维护了国家电网合法权益,保障了正常的供用电秩序。但是,从近期查获的窃电案件来看,窃电手段日益高科技化,窃电行为极其隐蔽,且案发范围日益广泛,社会危害性极大。

  为全面加强营销精益化管理,更加有效地打击窃电行为,国家电网要求各单位按照“打击稳、准、狠”和“整治100%”的要求,加强领导,把握重点,专项整治窃电高发行业和地区,严厉打击采用高科技手段窃电及制售窃电器材等行为,查处一批窃电大案、要案,严惩一批窃电犯罪分子;排查治理存在窃电隐患的电能计量装置,掌握防范以高科技手段窃电的有效方法,建立健全反窃电长效机制。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目前,各网省公司正在进行动员部署,按要求成立领导机构,加强与公安、工商、技术监督等政府部门和专业机构的沟通协调,建立反窃电协作机制。

  9月1日~15日,活动进入重点排查阶段,各网省公司将根据当地的窃电规律和特点,结合举报线索,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确定打击、整治重点,建立相关台账,实现统一编号、闭环管理。随后是为期一个半月的破案整治阶段。相关单位针对排查确定的窃电严重的地区、行业、对象,制定检查方案,依法取证,及时报案,确保查处成功;整改存在窃电隐患的电能计量装置,落实责任。

  在巩固总结阶段,国家电网公司将落实整改专项活动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总结规律和技术新动向,研究针对性技防措施,健全相关制度,加强培训,提高技术上防范窃电、管理上遏制窃电的综合能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依法用电”“严厉打击窃电违法犯罪活动”的法制氛围,动员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进一步完善打击窃电违法犯罪的长效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