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无取向硅钢高级别B35A210产品批量供货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1

  最近,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在无取向硅钢产品自主研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0.35毫米规格中级别最高的B35A210产品性能优良、质量稳定,用户已开始批量订购。至此,宝钢0.35毫米规格高牌号无取向硅钢系列产品品种实现全面拓展。

  在无取向硅钢生产领域,0.35毫米系列的B35A210、B35A230等是业界公认的高端产品。该系列产品铁损低,可高效转换电能、降低损耗,是制造高效、大功率变压器、发电机等高端电工设备核心部件的首选材料。但因其对生产过程控制要求极为严格,且可制造性差、成材率低,所以目前国际上只有少数几家先进企业可以生产。

  宝钢在引进消化国外中低牌号无取向硅钢生产和设备技术基础上,以生产更安全、更节能、更高效的硅钢产品为目标,自主集成设备产线和工艺技术,不断拓展高牌号高端产品。硅钢产销研团队以用户为导向,与国外先进钢铁企业开展对标。针对研发和试制难点,开展大量试验工作,攻克高精度板形控制、性能均匀性和稳定性差等诸多难题,使高牌号产品工艺技术日趋稳定,产品性能合格率、成材率等指标不断取得突破。

  目前,不仅B35A210产品实现批量供货,B35A230、B35A250等产品也成功替代进口实现出口,已为GE、西门子等知名电气制造商批量应用。用户普遍认为,宝钢产品性能优异、板形精度高、涂层均匀性好、质量稳定、综合优势明显,各项指标 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