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再担两项国家“973”项目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9-02

  8月底,从科技部再次传来消息,武汉邮科院光纤科研项目成功蝉联国家“973”计划项目支撑。本次由武汉邮科院承担的课题有两项,分别是《微结构光纤的创新设计、精确制备及其标准化》以及《异质兼容集成半导体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基元功能微结构体系》。

  光纤通信是整个通信网宽带化的基石,也是国家实施创新战略的重要领域。长期以来,我国政府一直大力扶持光纤通信的发展。目前,我国在这一领域已经与世界先进水平保持同步。据悉,973计划是“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的简称,该计划是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对我国未来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和带动性的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在科技界具有重大影响力。此前在微结构光纤方面,武汉邮科院先后承担两项国家973计划课题,1项国家863计划课题,这标志着武汉邮科院在光纤科学前沿与光纤新技术方面的先导与领航作用。该前沿技术的研究也必将推动我国未来的光纤与高端光电子器件等方面的技术进步,将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和深远的社会意义。目前,武汉邮科院上述两项课题的筹备工作已经启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