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全力保证国庆期间向北京平稳供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3

  8月28日,中国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各输气管理处、分公司加强对陕京管道的安全防护工作,全力保证新中国60华诞庆典期间安全平稳向北京供气。

  据预测,北京市国庆期间的天然气日需求量在800万立方米左右,CNG日用量在14万立方米左右,安全防护的责任重大。为此,这个公司专门成立油气储运设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护、防恐保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生产运行及应急组、管道保卫组、信息联络组和后勤保障组,分工负责,严把各路关口。公司还与基层单位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安保责任。

  为使输气生产处于受控状态,这个公司要求各输气管理处、压气站、储气库和应急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提前编制的22个专项应急处置方案能够及时处理可能出现的问题。这个公司还将在9月组织A类事故应急演练,以提高应急反应速度和抢险能力。

  为使预控方案落到实处,这个公司对陕京管道各站场的安保设施进行更新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压缩机组和站内设备的保养维护,且全部进入平稳运行状态;应急抢险通讯指挥车已开赴生产现场,能够随时掌握、指挥站场外的施工抢险;全线站场、阀室的安防系统改造工作完成,监控系统与工业电视联网,防入侵报警系统投入使用。北京和大港地区的站场还与当地公安部门建立110联动的一键报警系统;站区周边已设置器具,可有效防止外来人员闯入。从 9月1日起,所有高风险区域均采取加密巡检和夜间巡检的方式来保证管道外围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