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积极应对反倾销案件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4

  日前,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出口印度热轧产品反倾销案以原告撤诉而告终,这是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宝钢积极应对国外反倾销案件取得的又一胜利,为宝钢争取相对公平的国际贸易环境、提高宝钢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应对危机作出了贡献。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趋势明显,中国钢铁行业受到冲击。去年以来,美国、欧盟、俄罗斯、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先后就宝钢油井管、不锈钢板材、彩涂板、热轧板等产品提起反倾销调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宝钢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为争取相对公平的国际贸易环境,宝钢积极应对,进行抗辩。

  在具体案件应诉过程中,宝钢代表作了精准的抗辩与陈述,宝钢的海外用户也表达了不希望限制进口的有利旁证,最终案件以撤诉告终。

  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进一步与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抗争,提高宝钢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今年,宝钢联合国内其他钢企向国家商务部提出对美俄等国的硅钢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申请,目前,国家商务部已经立案。这是近年来,我国钢铁行业第一起成功提起的对外反倾销调查申请,也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一起成功提起的对外反补贴调查申请。

  新闻链接

  反倾销包括倾销及损害两方面的应诉,即要证明自身产品的出口价格不低于正常价值;且对买方已经建立的国内产业没有造成实质损害或实质损害威胁,或对建立国内产业没有造成实质阻碍。反倾销案件的胜诉将避免被征收高额反倾销税,直接关系到出口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