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公司一号机组并入湖南电网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7

  9月3日8点18分,华电集团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公司1号机组成功并入湖南电网,实现“一厂两网”运行方式。

  该公司作为湘黔两省交界处的路口电厂和“西电东送”的后续项目,在凯里电厂关停以后,为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和电网公司的部署和安排,以及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承担起了黔电送湘的任务。

  1号机组并入湖南网后,“一厂两网”的运行方式,加大了安全运行的风险。为此,该公司积极制定应对措施,以技术讲座、仿真机演练等形式,累计组织培训600多人/次。为了保证两台机组在启、停过程中,使厂用电能够在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之间进行安全切换,与有关专家做好各项试验,在机组转为自带厂用电的孤岛运行方式下,实现技术创新,做到安全并入两大电网。

  单机并湘的成功,标志着该公司在顺利实现“一厂两网”运行方式之际,对构建电力大通道具有重要意义,既凸显了南网与国网的纽带作用,又扩大了贵州电力市场,满足湖南电力需求,为促进“西电东送”和带动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