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石嘴山50MW光伏发电项目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7

  2009年8月31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县域经济观摩团率领各厅局委办领导一行200多人在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李龙生的陪同下视察了中节能石嘴山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一期10兆瓦建设工程。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正在努力实现十月一日并网发电,为祖国六十周年华诞献礼,同时该项目也将成为全国第一个10兆瓦荒漠式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已经初步体现。

  此次县域经济观摩团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崔波、纪委书记刘晓滨、副主席郝林海、赵小平、李堂堂等一行组成,观摩的重点是全国第一个10兆瓦荒漠式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中节能石嘴山项目。该项目对我国荒漠式光伏发电产业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宁夏循环经济的发展,对当地生态环境的建设起到了保护作用,该项目的建设也得到了自治区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崔波指出:该项目要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陈建国书记、王正伟主席的重要批示“宁夏太阳能项目要争取赶上国家新能源政策的头班车,为振兴宁夏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大力推进,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项目的建设,各有关部门应给予政策支持。

  李龙生副总经理代表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向自治区各级领导对石嘴山光伏发电项目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将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程为宗旨,把该项目真正建设成为宁夏“蓝天、绿草、清洁”的新能源项目,为宁夏打造光伏产业基地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