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中远之星”启动厦门—台湾直航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7

  9月6日上午,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所属厦门远洋运输公司“中远之星”轮承载着170多名游客从厦门东渡国际邮轮码头首航台湾台中港,成为大陆第一艘常态化直航台湾本岛的客滚船,海峡两岸民众从此又增加了一条交流往来的快捷通道。

  “中远之星”轮是目前海峡两岸最大、最豪华的客滚船。该轮全长186米,宽25.5米,载重达26847吨,航速22.85节。船舶共8层,可容纳683名旅客。客舱按星级酒店标准配置,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可抗9级风浪。另外,“中远之星”轮还可容纳集装箱256标箱和停放150辆汽车,未来可实现“旅客+集装箱+小汽车”的同步运输,并将创新海峡两岸之间现有的海上运输模式。“中远之星”执行厦门—台湾固定航班,计划每周往返开行一班。

  开辟厦门至台湾客滚直航航线,是中远集团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在推动两岸交流交往中先行先试的又一重大举措。“中远之星”投入运营后,将为两岸人员和货物往来提供更多便利,对加强两岸产业合作和文化交流、方便两岸人民往来、促进两岸互利共赢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