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持续推进可靠性保障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0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持续推进可靠性保障工程建设,组织召开了型号产品全寿命期可靠性保障工程建设中期评估汇报会。该工程实施3年多以来取得显著效果,对科研生产发挥了较大支撑作用。

  2006年,航天科工针对型号产品研制生产中可靠性设计、试验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六大问题,在集团公司范围内组织实施了型号产品全寿命期可靠性保障工程。经过3年多的努力,型号产品全寿命期可靠性保障工程按计划实施并取得了显著效果。一是三大平台建设实施效果良好,各单位均建立了比较完备的可靠性设计与分析、可靠性试验与验证和可靠性工程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基本完成预期目标。二是可靠性设计技术水平提高,故障树分析等技术广泛采用,设计人员对可靠性技术掌握更加全面,型号产品可靠性设计水平普遍提高。三是可靠性支撑机构逐步健全,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形成了科研生产中的重要支撑队伍。四是型号产品可靠性试验能力大幅提升,科研生产能力和效率不断增强。五是航天科工型号产品质量问题逐年下降,各单位产品质量可靠性水平逐年提高。

  航天科工指出,型号产品全寿命期可靠性保障工程建设不仅涉及到产品的性能质量,还涉及到产品的使用效能;不仅涉及到完成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还涉及到航天科工自身发展和能力提升;不仅涉及到企业信誉,还涉及到企业的经济效益,要力争利用一年多的时间全面实现工程建设目标,最终做到为用户提供满意的产品,为实现航天科工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