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力促中核设备供货能力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0

  “我在企业干了几十年,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总部牵头到基层来调研协调核设备供货问题,这还是第一次。”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玉涛在参加“中核集团核电设备供货能力调研会”后如此评价。

  为贯彻中核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通过核电项目带动中核系统整个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继核电项目(业主)分别与科研院所,核燃料企业,核地质、矿冶企业进行合作共赢研讨后,9月3日,由集团公司核电部牵头,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核设备公司及所属5家设备制造企业约40人参加的“中核集团核电设备供货能力调研会”在西安召开。

  调研会上,先后有8位同志作了主题发言,分别就目前中核集团核电发展形势、核电设备招投标中应注意的问题、中核设备各企业的技术进步与能力提升、企业管理优化及新产品的研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据了解,今年,中核集团核电项目与中核设备相关企业已签订了若干个设备供货合同。这对于设备企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中核设备的供货能力还有很大余量。为此,设备制造企业的总经理们呼吁有关部门加大对设备制造企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对“首台套”设备要进一步落实相关的鼓励政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