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高端汽车紧固件用钢进入上海通用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5

  日前,宝钢与上海通用正式达成首批120吨供货协议。这标志着用宝钢10.9级以上冷镦钢制造的紧固件将首次用在上海通用高端汽车的关键部位,一举打破国内合资汽车厂这一高级别紧固件用钢依赖进口的局面。

  此前,用宝钢冷镦钢生产的紧固件已进入诸多汽车配件厂,但美系、德系、日系等国内合资高端汽车关键部位的紧固件仍依靠进口。去年初,中国紧固件协会在宝钢召开技术交流会,推进高端汽车紧固件用钢国产化。宝钢按照上海通用相关技术标准,立即展开了新钢种的研发生产工作。在宝钢股份制造部、炼钢厂、条钢厂等的通力协作下,10.9级以上冷镦钢开发成功,由南京宝日、上汽标准紧固件公司加工成汽车紧固件。经送样分析检验,用宝钢10.9级以上冷镦钢制造的紧固件的化学成分、机械性能、内在及表面质量等均达到进口同类产品技术标准。通过严格的装车试验和道路测试,认证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可靠。

  宝钢高端汽车紧固件在上海通用的成功应用,为该产品进入德系、日系等高档汽车零部件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