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合肥农网完善工程促进增供扩销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7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很多地方的售电量出现了负增长,但国家电网所属安徽合肥农网完善工程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农村电力市场的增供扩销。以肥西供电公司为例,该公司1~8月的售电量为7.97亿千瓦时。其中,农村售电量近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02%。

  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家电下乡政策实施后,越来越多的家用电器进入普通农民家。但由于农网改造相对滞后,当地农民的用电需求得不到满足。

  针对这一问题,合肥供电公司认真研究,制定多项措施,将农网完善工程纳入地方发展规划和新农村建设规划,强化过程管理,坚持“改造一批、验收一批、竣工一批、决算一批”的原则,严把工程质量关。去年以来,该公司投资6714万元,建设35千伏及以下中低压电网项目350个。

  过去,肥西县铭传乡新光村16个村民组共用一台80千伏安变压器。今年5月,肥西供电公司对新光村实施农网完善工程,安装了3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改善了该村的用电条件。这也促进了新光村用电量的增长,该村每月用电量由过去的1.20万千瓦时增至1.63万千瓦时。

  长丰供电公司还结合农网完善工程,开展“金牌服务”“跟踪服务”,积极服务农村经济发展。造甲乡宋岗村、陈刘村是合肥市委、市政府批准的土地及宅基地整理和新农村建设项目示范点。在基建工程开展前期,电力设备无法满足当地的用电需求。长丰供电公司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安装3台200千伏安变压器以及配套电力设备,有力配合了两个村的基建工程。截至今年8月,长丰供电公司累计投资168万元,完成了宋岗村和陈刘村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任务,验收台区5个。

  农网完善工程的大力推进,增强了合肥广大农民的用电热情。1~8月份,合肥农网售电量达17.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32%。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