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本月开通昆明-加德满都国际新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7

  2009年9月16日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云南分公司在昆召开新闻通报会宣布,东航将于9月20日正式开通昆明直飞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国际航线。此条航线是东航既达卡、加尔各答之后开辟的云南通往南亚区域的第三条空中航路。 

  昆明-加德满都航线的开通是东航云南分公司配合云南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南向互利合作,加快国际大通道建设”战略的一项主要举措,在完善东航云南分公司东南亚、南亚国际航线网络的同时,必将对云南省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东航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俊明在新闻通报会上介绍,开航初期计划每周二、五、七各一班,航班号为MU757/8,昆明22:20分起飞,空中飞行时间2小时35分左右,空中飞行距离1037公里,采用先进的波音737飞机执飞。加德满都当地时间23:45起飞返回昆明,因加德满都与中国有2小时15分的时差(比北京时间晚),航班安排符合加德满都当地国际旅行出行习惯。为回报云南各族人民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东航云南分公司推出首航优惠促销,团队往返机票价格仅2100元,开航初期还将视市场情况推出相关优惠措施。 

  目前,中国只有广州、成都、拉萨三地有直通尼泊尔的航班,我国广大的西北、华北、华东、中南地区与尼泊尔还没有直达航线,人员流动、经贸往来主要依靠上述三地的中转实现。昆明—加德满都新航线的开通丰富了两国间的航线结构,为中国西北、华北、华东、中南地区往来尼泊尔搭起了便捷的空中通道,省去了中转手续,节省了时间和费用支出。此外,昆明至加德满都航线开通后,还可利用东航云南分公司在昆明的航线网络优势,实现尼泊尔旅客当天最快时间中转至上海、北京、深圳、西安、武汉、长沙等大中城市和曼德勒、万象、暹粒、香港等国际站点以及实现国际、国内各站点旅客经昆明中转联程至加德满都,拉动两地间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 

  此条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东航云南分公司在东南亚、南亚的航线网络,也必将进一步增进中尼两国,云南省与加德满都两地人民的传统友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