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小湾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零缺陷”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1

  9月8日凌晨5点25分,500千伏小湾电站送出工程实现“零缺陷”投产,为小湾电站第一台机组的投运创造了条件,进一步提高了云南主网的稳定水平,进一步改善了大理、楚雄地区电网的安全可靠性,为云电送粤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网架基础。

  小湾电站是国家西电东送骨干电源和重点工程,也是满足云南省内用电需要的重要电源。小湾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包括小湾电站-和平变单回线路、小湾电站-楚雄换流站双回线路以及和平变-草铺变线路、厂口变-曲靖变第二回线路、厂口变二期等配套工程,合计新建500千伏线路约982公里,工程总投资约为19.6亿元。其中,500千伏小湾至和平线路长度236公里,按单回紧凑型线路架设,工程总投资约5.6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