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职业健康工作更加规范化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3

  职业健康工作事关中核集团健康发展、持续发展,事关千万核工业家庭的幸福。9月18日下午,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召开的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上传来消息:中核集团将进一步重视职业卫生工作主体责任,这意味着中核集团职业健康工作更加规范化。

  本次会议由中核集团安全环保质量部组织召开,会上传达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关于贯彻落实《作业场所职业健康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的讲话,并通报了《卫生部同意中核集团设立核工业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办公室的批复》。

  《暂行规定》是国家针对职业危害防治而新出台的规定,于2009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主要目的是加强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监督管理,强化生产经营单位职业危害防治的主体责任,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危害,保障广大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该《暂行规定》,本次电视电话会议上,中核集团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意识,落实责任,大力宣传教育,做好职业病危害与职业健康信息上报工作,扎扎实实做好职业危害防治工作,保护广大职工的健康安全,为和谐集团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强调责任意识是《暂行规定》的一个突出特点。”会上,中核集团安全环保质量部主任孙先荣在强调《暂行规定》特点时表示,《暂行规定》的颁布实施,意味着从中央到地方将加大职业卫生监督检查的力度。因此,中核集团各单位一定要担负起职业危害防治的全面责任,加强领导,详细划分职责,把责任层层分解并以书面的形式进行固化、落实。

  据了解,中核集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职业健康工作,保持着良好的职业健康纪录,赢得了国家和全社会对中核集团的认可和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