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节能型电网限流装置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4

  9月18日,“35千伏户外式节能型电网限流装置研制与应用”在宁夏银川通过了宁夏科技成果管理中心组织的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装置在户外限流装置的集成技术上填补了国内空白。

  当系统短路电流达到设定的动作值时,该装置能在极短时间内将限流电抗器快速接入限制短路电流,避免过大的短路电流冲击变压器和系统。同时有效避免了限流电抗器运行时造成的系统电压降低和运行损耗巨大的问题。这种全新的节能环保型电网限流装置不仅可解决220千伏及以下电网短路电流的超标问题,还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该装置由宁夏电力科学研究院与安徽众鑫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历经两年研制成功,8月31日在银川电网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