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志平:中国建材水泥产能全国第一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9-27

    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推出《辉煌60年-国企巡礼》高端访谈,邀请中央企业领导做客国务院国资委网站聊天室与广大网友共同分享中央企业60年来的成绩和经验。今天为高端访谈第六辑——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访谈。以下为部分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建材集团伴随着共和国成长走过了几十年,为我们国家建设和人民幸福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请宋董事长简要介绍一下中国建材集团的发展道路与主要成绩。

    宋志平:中国建材是在小平同志的倡导下成立的一家公司,1984年正式设立,当时叫做中国新型建筑材料集团公司。经过一路发展,不光为新型建材,为我们国家的改革开放作出了贡献,同时在水泥、玻璃、大宗建材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基础建设作出了贡献。

    宋志平:现在中国建材在水泥的产能上是全国第一位,近2亿吨的水泥产量,有三家大型公司。在玻璃方面,现在名列全国前茅。在新型建材、新材料、玻璃纤维等等方面的发展,现在也很快。同时,中国建材不光是一个制造业的公司,同时在科研和装备制造以及在物流方面,在建材行业里也是领军企业。在科研方面,中国建材拥有中国最大的建材研究总院,有上万名科学家,中国建材支撑着整个中国建材行业的基础研究和行业里的关键性、共性和前瞻性的研究,带动着整个行业的科技进步。中国建材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排头兵,对引领建材行业走科学发展的道路起到了引领、带动和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