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6名员工随第26次南极考察队再次远征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2

  10月11日上午,我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搭乘“雪龙”号离开了上海,开始了征服南极的征程。其中,6名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员工作为此次考察队的首批成员随船前往。

  第26次南极考察队由251名队员组成,是1984年我国首次南极科考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在180多天的考察期内,考察队将完成59项科学考察任务,除执行长城站、中山站的常规科学考察和后勤保障任务外,考察队将重点在昆仑站和格罗夫山的内陆进行科学考察,是我国南极科考历史上任务最重的一次。

  为了支持我国极地科考事业,宝钢多次派出队员参加南极科考,并在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冰穹A地区建成了首个南极内陆考察站昆仑站。这次,宝钢又分批派出15名员工,承担昆仑站一期建设项目维护、二期建设项目工程准备,长城站修缮等任务,并将配合科考工作者全面完成长城站“十五能力建设”,及深冰芯钻探的前期准备工作等。

  我国第26次南极考察工作持续时间长、任务重、要求高,生活和工作环境十分艰苦。在出征现场,即将第二次远征南极的宝钢金属轻房公司职工周定福激动地说:“我能够再次代表宝钢人远赴南极,为我国南极考察事业献一分力是极为幸运的。”宝钢队员们表示,虽然南极工作、生活环境十分恶劣,且此次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但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不辱使命,争取完成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