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参建世界跨度最大公铁两用斜拉桥成功试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2


  日前,中交集团所属二航局参建的世界跨度最大公铁两用斜拉桥——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成功试通车。

  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是国家“十五”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110.6亿元,创造了世界同类桥梁“跨度、速度、荷载、宽度”四项第一。大桥正桥全长4657米,主桥包括公铁合建段、公路分建段和铁路分建段三部分,上层为双向六车道公路,下层为双向四线高速铁路。中交二航局承担了大桥正桥公路分建段北汊桥段、公路引线工程Ⅵ标段、公路引线工程Ⅳ标段等3个标段施工任务。

  该桥的建成通车,将大大缓解长江二桥和长江隧道的交通压力,有效改善武汉远距离跨区交通出行不便的现状,有利于促进武汉市经济发展,并为武汉市率先实现中部崛起提供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