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水泥在香港成功上市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2

  10月6日,华润水泥控股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股份代号01313,这是华润集团在香港上市的第六家公司。

  在华润集团坚定不移的战略推动下,华润水泥控股自三年前退市后,通过自身不懈努力,业绩不继提升,终于再次于港交所成功上市。华润水泥控股的首次公开发售获得投资者的热烈响应,其国际配售及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均录得高倍数的超额认购。其中,国际配售接获逾100亿美元的订单,超过回拨前可供配售的13倍;香港发售部分获得超过82倍的认购,冻结超逾港币527亿元的资金。发售价定在每股港币3.90元的招股价上限。

  在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的集资所得净额为港币61.33亿元,大部份将投放于华润水泥位于封开、富川、上思、田阳、武宣及汕头的生产线建设。倘超额配股权在上市后被行使,华润水泥将可额外筹得超过港币9亿元的资金,用以偿还银行贷款。

  目前华润水泥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新型干法水泥和熟料生产商,以及中国第二大混凝土生产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