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优化产业结构 加速企业战略转型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6

  2009年,彩虹集团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和传统显示器件市场急剧萎缩的不利局面,沉着应对挑战,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企业战略转型速度,进一步培育和扩大新的利润增长点,一批重点新产业项目相继开工。其中彩虹液晶玻璃基板二期工程3条5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已在咸阳基地正式开工建设,作为第三代显示技术的彩虹OLED研发及产业化项目,5月20日在广东佛山顺德区破土动工,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200万片OLED显示屏的生产规模。8月14日,彩虹集团与安徽省合肥市签约合作建设彩虹(合肥)高世代液晶玻璃基板项目,该项目计划在年内动工建设。

  9月28日,彩虹(张家港)高世代液晶玻璃基板项目在张家港经济开发区破土动工,该项目是继彩虹集团液晶玻璃基板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后的又一重大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18亿元人民币,新建三条第5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预计建成后年产5代液晶玻璃基板154万片。

  作为陕西省2009年重点支持的新能源建设项目彩虹光伏玻璃项目预计年底点火,该项目的建成将填补我省太阳能电池封装玻璃生产的空白。国内首条年产50吨CCFL荧光粉生产线目前已顺利投产,年产能各达200吨的CCFL/PDP用荧光粉兼容生产线已于今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彩虹节能灯粉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25%,位居国内第一。经过扩产改造,2009年彩虹集团LED芯片业务年产能已达到36亿只,规模居国内第三,目前正在进行五期扩产,达产后年产能将达到60亿只。作为彩虹集团又一项新产业的节能灯生产线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市场前景十分看好,产品销量稳步提升。这些项目的建成和投产,将对彩虹集团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成功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