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首批集中采购应急物资顺利入库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9

  国家电网公司首批入库的应急物资在国庆保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0月4日,包括大功率电台、集群手台在内的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批应急物资平安运抵华北电网唐山供电公司贾庵子仓库。经检验清点无误后,管理人员将这批物资存入库房。据了解,这是该公司年底前超亿元物资储备中的一部分。

  国家电网公司今年8月印发了《国家电网公司应急物资储备实施方案》,方案中确立了“统筹管理、科学分布、合理储备、统一调配、实时信息”的应急物资储备建设原则,加快构建了公司应急物资储备管理体系,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储备仓库改造、修缮工作顺利开展。国家电网公司在方案中明确将唐山供电公司贾庵子仓库作为华北地区应急物资储备仓库。

  华北公司供应链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国家电网公司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时刻关注首批应急物资的生产进度及发运情况,并将掌握的信息及时通知库房工作人员,以便相关方面提前做好接货准备。

  9月初,华北公司供应链管理中心会同唐山供电公司物流服务中心,制定了应急物资过渡期存储方案,确保此批应急物资获得妥善保管。唐山供电公司预留出室内、外存储空间,购置了货架、毡布等,用于存放应急物资。

  目前,唐山供电公司贾庵子应急物资储备专用仓库仍在改造、修缮中,后续到货的应急物资将暂存于秦皇岛电力公司柳村仓库。待应急物资储备专用仓库建成后,该仓库将实现应急物资的集中储存。

  延伸阅读

  三种模式存放应急物资

  国家电网公司采取三种模式存放应急物资。首先,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将集中采购一批物资作为应急物资存放在相关区域,10月份入库的首批应急物资即属此类。其次,国家电网公司将各网、省公司原有的备品备件作为应急物资,集中存放于相关区域。再次,国家电网公司根据协议预付资金给相关厂家,委托其将部分产品作为应急物资就地存放。据了解,储备物资包括电网抢修设备、电网抢修材料、应急抢修工器具和应急救灾物资四大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