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被评为“中国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十强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0

  10月18日,国家工商总局在北京召开“中国加入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20周年座谈会暨中国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十强企业颁奖仪式”,表彰包括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在内的十家企业,并颁发奖牌。中化集团副总裁潘正义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主题发言。

  这是我国首次评选出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十强企业。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是商标申请人在国外取得商标保护的一条便捷途径,具有“使用一种语言、提交一份申请、缴纳一次费用”的特点,不仅可以大大降低申请成本,同时还可以提高注册效率。

  实施商标海外保护,是中化集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体系的重要保障。2002年,中化集团开始实施商标集团集中管理机制,并对海外商标注册进行统一布局,有步骤、有重点地构筑商标海外保护圈。在此过程中,结合公司实际,中化集团有效运用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不仅提高了进度,还节约了费用。截至目前,中化集团通过马德里国际注册申请注册的商标数量相当于单独国家注册541件,覆盖国家60余个,节约费用人民币400多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