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牌”世博公交亭亮相申城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6

  近日,上海市内环范围内新添了一道靓丽的景观——宛若童话中的森林小屋降临人间,那就是由宝钢金属轻房公司承建的世博公交调度亭。截至目前,宝钢轻房公司已按照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的要求,按期完成了首批100多座世博公交亭的制作任务。

  为迎接上海世博会,上海市政府、上海世博协调局等按照城市发展要求及举办世界博览会的需要,决定对内环区域内的200多座公交站房进行更新、改造。宝钢金属轻房公司在得到这一消息后,立即与上海市政府、上海世博协调局、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等进行了沟通。最终,取得了首批100多座世博公交亭的制作任务。

  新型世博公交亭外观新颖,色调绿白相间,清新优雅。与传统的公交亭相比,这种新型公交亭在功能上更为齐全,屋面墙体采用了高耐腐蚀性、可吸收噪音的75毫米彩钢自洁夹芯板,彩钢门窗加装统一的卷轴窗帘,具有较高的安全性。亭内不仅配备了空调、换气扇、办公台面、网络电话、用电装置,还增加了橱柜等相应的生活设施。

  按照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的要求,首批100多座世博公交亭必须在本月全部制作完成。轻房公司自收到制作任务书后,立即与宝钢股份相关部门就主要建筑材料——彩色钢板的采购等进行了沟通。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了人力资源、加工技术、质量控制等集中一贯制管理。主要材料加工完成后,员工们又加班加点昼夜拼装,确保了制作任务的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