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东部管网俄油引进扩改工程打火开焊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7

  10月22日11时30分,中国石油东部管网俄油引进扩能改造工程新庙—垂杨段在吉林省农安县二道河施工现场打火开焊。工程将于明年10月与中俄原油管道漠大线同步投产。

  东部管网俄油引进扩能改造(新庙—垂杨)工程是中俄两国能源战略合作项目的组成部分,是中国石油2009年重点工程之一。这项工程主要是为满足2011年中俄管道投产后,俄油增输在吉林段的输送瓶颈和吉林石化扩能上产的需要。

  扩能改造工程总投资22.3亿元。线路起自吉林省前郭县新庙镇北6公里的庆铁输油管线新庙站,止于长春市汽车产业开发区庆铁输油管线垂杨输油站,途经松原市、农安县、长春市等两市一县三区,基本与“八三”管道伴行。管道全长210公里,管径813毫米,设计压力6.3兆帕,依托庆铁线现有的新庙站、牧羊站、农安站、垂杨站,改造完成后,各站内的输油设施将与之相匹配。工程同时还对东北原输油系统进行自动化控制系统安全性改造。

  工程建成后,我国东北地区管道将实现接收和输送大庆原油、吉林原油和俄罗斯原油任务,真正成为一条上连中俄管道和两大油田,下接东北、华北石化炼厂的能源大通道和保障国民经济的战略大动脉,基本实现工艺自动化、远程检测和控制,使其安全性、能耗和自动化水平达到国际同类管道先进水平,为我国能源战略安全和吉林省经济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