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原子能院承担“973”重大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9

  10月19日,国家科学技术部召开“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09年项目实施会”。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所属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承担的“中国先进研究堆中子束应用关键技术及若干科学问题”作为84个项目之一正式立项实施。原子能院陈东风博士等获得科技部颁发的项目首席科学家聘书。

  据悉,今年启动的“973”项目中,原子能院还承担了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吴岳良院士作为首席科学家的“暗物质的理论研究和实验预研”项目第三专题“暗物质地下探测的前沿技术预研”中的一个子项目。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会上透露,经过专家严格评审,今年科技部批准了84个“973”计划项目和39个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未来5年之内,国家预计对这批项目投入32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