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中国动车城招商引资61.3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2

  10月20日,2009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招商暨中国北车唐车公司供应商大会在唐山举行,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央企及国内知名企业集团66家,客商120多人。大会发布招商项目16个,现场签订入驻动车城项目22个,引进资金达61.3亿元。中国北车唐车公司现场与两家供应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北车制造”CRH3动车组以394.3公里的时速创造了中国铁路第一速,代表了世界高速铁路移动装备先进水平,使唐车公司成为河北省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今年初,河北省委、省政府抓住国家出台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的有利时机,提出建设“中国动车城”的战略构想,并将其列为河北省装备制造业一号工程。

  按照今年6月中国北车与河北省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求,唐山市和丰润区依托时速350公里动车组,以唐车公司为龙头,以省级装备制造业产业集聚区为平台,打造高速动车组、城轨客车及相关产业配套、科技研发、人才培训、生活配套服务等综合产业集聚的新型工业化城区。

  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总体规划面积35.2平方公里,分3期建设,近期规划10平方公里,力争用3至5年时间,建成中国最大的高速动车组研发和生产制造基地。到2012年,入驻配套企业将达到100家以上,形成规模化配套产业集群。

  目前,中国动车城规划编制已经完成,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正稳步推进,15家配套企业确认入驻动车城投资建设。其中,科奥浦森年产600万公里动车组专用线缆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已正式投产,第二、第三条生产线于年底完工;总投资2.14亿元的世纪鑫源年产5万吨动车组金属材料精密切割及成型项目已完成备案;另有52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正在谋划建设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