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洛阳公司研制的新一代重型轨道车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3


  10月23日,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简称中国南车)洛阳机车公司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重型轨道车顺利通过运行验收并交付使用。这是该公司继成功生产出无碴轨道施工机械后,为进一步提升工程机械制造能力,全力打造工程机械造修基地过程中取得的新突破,标志着中国南车洛阳公司的制造能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这台新型重型车是中国南车洛阳公司针对我国铁路大提速及城市轨道项目大发展的需要而研制的,适合于牵引大型养路机械,能大大提高铁路维修质量和施工效率,市场前景良好。

  该轨道车车长18.57米,采用700马力柴油机,设计时速为12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32公里。车内部预留的设备安装空间大,人性化设施先进齐备,未来可根据需要发展成为轨道探伤车、轨道检测车等不同功能的专用重轨车。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份首台重型轨道车开工以来,中国南车洛阳公司积极推行精益生产模式、4R管理模式,激发了企业内部活力,科学组织、高效生产、精益求精加快了新产品的试制进程。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了首台重型轨道车的研制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