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伊朗塔里干水利枢纽工程获境外工程鲁班奖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6


  10月30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200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内外工程评选结果,中国水电集团承建、参建的4项工程荣获境内外工程鲁班奖,其中承建的伊朗塔里干水利枢纽工程是中国建筑业协会授予的首批境外工程鲁班奖。其他3项工程分别是:山东省泰安抽水蓄能电站、海南省大隆水利枢纽工程、陕西省黑河金盆水利枢纽工程。至此,中国水电集团共获得21项鲁班奖,集团精品工程战略和“中国水电”国际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彰显。

  据悉,参加首次中国建筑业协会200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评选的项目共有30多个。经严格遴选。最终,包括中国水电集团伊朗塔里干水利枢纽工程在内的13个项目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伊朗塔里干(Taleghan)水利枢纽工程位于该国首都德黑兰西北135公里的塔里干山谷,是一个以灌溉、城市供水和防洪为主,兼有发电功能的水利枢纽工程。2001年1月12日,中国水电与伊朗德黑兰水组织签订EPC合同,合同额1.43亿美元。项目于2002年3月15日开工,2006年8月31日投入运行。该项目是中国水电集团成功运作的首个出口信贷项目,同时也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承保的第一个大型出口信用保险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