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龙源环保签下脱硫特许经营大单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3
  11月10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所属北京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与国电华北电力有限公司在钓鱼台国宾馆签订脱硫特许经营协议。据了解,此次协议是龙源环保迄今以来签下的国内涉及装机容量最大的一项脱硫特许经营协议,为龙源环保全面推进脱硫特许经营试点工作、早日实现脱硫运行达到“专业运营、集中管理、环保达标”的既定目标、快速实现两年脱硫特许经营达到2500万千瓦以上的目标规模、为企业成功转型打下了坚实基础,标志着国电科环集团在全面推进脱硫特许经营工作中又迈出了跨越式的一步。

  按照协议,龙源环保收购国电华北公司在运、在建单机30万千瓦以上火电机组脱硫设施,并进行管理、运营。国电华北公司规划建设的单机30万千瓦以上火电机组脱硫设施由龙源环保按脱硫特许经营政策承建、运营。本次签约项目装机容量共计252万千瓦。近期,龙源环保公司还将签约国电华北公司其他所属电厂。到2010年,龙源环保经营管理的国电华北公司所属电厂的脱硫装置可控装机容量将达到1033万千瓦,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硫近60万吨。

  北京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电力环境污染治理的企业,是全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目前主要承接大型火电厂燃煤机组烟气脱硫工程、脱硝工程、布袋除尘等业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龙源湿法烟气脱硫集成技术,各技术经济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世界先进水平,并已陆续成功运用于多项脱硫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