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北公司建成数字仿真实验室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0

  近日,西北电网有限公司建成多类电源送端电网数字仿真实验室,实验室以提升电网仿真计算能力为目标,将重点对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并网等重大技术问题进行仿真研究。

  该实验室可进行大规模电力系统的各种机电暂态和电磁暂态混合仿真计算,具备对继电保护、励磁系统、安全自动装置、直流输电控制装置等进行闭环仿真试验的功能。

  实验室总体性能指标达到国内主流水平,是继华北电网、华东电网之后又一个大区域级电网的电力系统数字仿真实验室。实验室特别适合西北五省(区)联网、新能源大规模并网、多点大容量直流外送背景下高效率、高精度的大电网仿真计算分析,可发展成为西北电网滚动规划、调度运行以及科技研发等领域的重要基础仿真平台,也是国家电网仿真中心的必要延伸和补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