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之星”成大陆至台湾本岛港口首条常态化运营的客滚船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3

  日前,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简称中远集团)所属厦门远洋运输公司经营的“中远之星”号客货滚装船,获得了台湾交通主管机关“厦门—台中/基隆/高雄”常态化运营航权的核准,正式成为大陆至台湾本岛港口第一条常态化运营的客滚船。“中远之星”轮计划从11月23日开始执行常态化的周双班,每周一自厦门发往台中,周二自台中返回厦门,每周五自厦门发往基隆,周六自基隆返回厦门,执行客货运输业务。

  厦门远洋运输公司“中远之星”轮今年9月6日以旅游包船方式成功首航厦门—台中,并以准班轮形式试运营两个月。在此期间,“中远之星”以良好的船况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两岸乘客的高度赞扬。“中远之星”轮是目前海峡两岸最大、最豪华的客滚船。该轮全长186米,宽25.5米,载重达26847吨,可容纳683名旅客,同时还可装载集装箱256标箱和停放150辆汽车,可抗9级风浪,航速22.85节,从厦门至台中约需8小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