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邹县发电厂4台335MW机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3

  11月20日,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4台335MW机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顺利通过环保验收。

  在上午召开的验收会上,由山东省环保厅、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山东省环境监察总队、地方两级环境保护局等单位和有关专家组成的验收组认真听取了邹县电厂对一、二期机组烟气脱硫技改建设情况和监测单位关于一二期机组烟气脱硫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情况的汇报。并深入现场检查了4台335MW机组脱硫设备运行情况和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联网情况。经过现场检查和资料核实,验收组一致认为,邹县电厂4台335MW机组烟气脱硫设施的脱硫效率等环保指标达到了可研和设计保证值的要求,技术先进,工艺成熟,同意通过环保验收。验收组还对该厂大力推进脱硫工程建设,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山东省环保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邹县电厂一二期脱硫技改工程是山东省“十一五”重点环保项目,工程于2007年12月24日开工,2009年8月29日顺利投入运行,工程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的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艺,脱硫效率达到95%以上,预计每年减排二氧化硫约2.3万吨。工程的建成投产,标志着该厂8台机组全脱硫运行“绿色电厂”的目标已经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