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中材叶片签14.56亿元供货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4

  近日,中材集团旗下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与全球风电设备龙头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有关风力发电机组叶片的供货合同,金风科技及其全资子公司向中材叶片购买叶片产品,合同总金额为14.56亿元人民币。据悉,这是目前国内单个风电叶片产品的最大供货合同。

  中材叶片控股股东——上市公司中材科技为此发布公告称,该笔合同总金额占公司2008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135.18%,获得如此巨额合同是公司集中优势资源重点发展风电叶片主导产业的重要成果,对公司未来多元化发展和业绩增长将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

中材叶片于2007年5月成立,注册资本8,500万元,中材科技控股54.12%。此前,中材叶片于2007年11月和2008年4月已分别与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和金风科技签订了提供风机叶片的10.2亿元和6.3亿元供货合同。此外,中材叶片的产品在西北、东北、内蒙古等地的20多个风场装机运行并配套整机出口南亚,运行状况良好,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市场及人才优势的风电叶片制造企业,中材叶片承继了国家级科研院所北京玻璃钢研究设计院对玻璃钢以及复合材料制品研究开发50年的技术和经验,有着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叶片生产工艺的优势,是国内最早形成叶片批量化生产的公司之一。

  中材叶片生产的Sinoma40.2叶片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最长的风电叶片,适合我国风力资源的特点,相对于其他型号1.5MW风电叶片产品,具有机组载荷低、扫风面积大、发电效率高等突出优势。据悉,相较37.5米的1.5MW风电叶片产品,其发电效率超过10%,受到市场青睐,引领了1.5MW级的机型转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