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苏里格东部气田累计产气10亿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5

  经过3年的高效开发,到今年11月8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苏里格东部气田累计产气量突破10亿立方米,11月23日达到10.68亿立方米,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苏里格气田作为中国陆上目前最大整装天然气田,其大规模开发对长庆气区发挥枢纽作用、确保京津及周边地区安全平稳供气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2009年,随着苏里格气田生产建设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苏里格东部气田成为苏里格气田开发的重点区块。

  苏里格东部气田开发项目部针对管理区域大、气井数量多的实际,大力开展数字化气田建设,建成了“远程操作、无人值守”集气站,达到生产运行参数实时监控的目的;在气田管理中,坚持实施气田“分类分级”精细管理,按照“技术上阶段分析、管理上精细分类、制度上分级落实”的管理思路,不断提高单井产量和气井利用率;在产能建设上,综合地震、地质多方面成果,优选有利富集区14个,通过强化气井随钻、井间对比分析进行井位优选,并大力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强化试气监督,加强气井排液,气井平均无阻流量由2008年的日产5万立方米提升至今年的日产6.9万立方米,丛式井比例达到60%以上,累计建成年产能15亿立方米,油气当量百万吨气区已初具规模。

  2007年投入开发以来,苏里格东部气田发展迅速,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日产气量在百万立方米上4换字头:2008年6月28日,日产气量突破100万立方米大关;2008年12月9日,日产气量达到200万立方米;2009年6月1日,日产气量迈上300万立方米;6月25日,日产气量创出新高,跃上409万立方米,年底日产气量将达到50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