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天主题公园将于2014年建成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5

  今年9月,中国新型对外开放的航天发射场在海南文昌破土动工,而与之配套的航天主题公园也即将开工兴建,其一期投资总额为2亿美元,预计于2014年建成。据了解,包括海南航天主题公园在内的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建设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规划和设计,即将全面进入建设阶段。

  根据占地约6100亩的发射场配套区规划设计,该公司将在区内紧邻航天发射场区域,打造一个“中国唯一、国际一流”、“充满航天科技文化和海岛特色”的主题公园,配套区同时还配置有航天技术研发、科技会展交流、休闲度假、生活娱乐等多功能的综合服务设施。

  该公司总裁赵立强介绍说,在项目前期阶段,他们邀请了国际知名的建筑规划设计公司WB进行发射场配套区总体规划,以及美国著名的游乐园策划公司BRC对航天主题公园进行设计,全球著名的娱乐及休闲界经济分析顾问公司ERA对项目做经济分析。这3家国际行业权威机构的加盟,使整个项目从顶层设计伊始就更具国际视野。

  作为一种新兴事物,主题公园在中国正进入快速发展期。其中,集科技展示、科普教育及互动娱乐于一体的海南航天主题公园更是独一无二。它紧挨海南航天发射场,以“梦想腾飞之地”为主题,分为地球、太阳、月球和火星4个园区,兼具公园游乐、发射场参观、实时看发射3项功能,能给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由于航天科技工业在国人心目中的较高认知度,海南航天主题公园将成为来海南旅游者的必看项目。在碧海、蓝天、沙滩、椰林之外,享受一场高科技的盛宴。根据ERA的分析,航天主题公园年游客量约为200万人,其中每次火箭发射将有超过15万人现场观看。

  中国航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香港一所上市公司,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目前,该公司已启动了项目的国际融资,正在积极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其母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中国唯一的火箭、卫星和飞船制造商。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及海南航天主题公园也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海南省政府的战略合作项目。

  该公司的项目负责人表示,海南航天主题公园的项目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天时,指的是主题公园在中国正处在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地利,指的是海南航天发射场巨大而神秘的吸引力;人和,指的是航天与海南之间密切的合作,国人对航天民族品牌的热爱等。

  另据了解,海南省和文昌市对航天主题公园项目十分重视,希望借此重新配置海南旅游资源,增加海南的文化和科技内涵,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的建设,也引发了新一轮的航天热潮。目前,各路投资商对文昌旅游开发建设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在规划建设的旅游项目有航天主题公园、铜鼓岭国际化旅游开发区、宝峙湾整体开发、八门湾红树林开发等近20个,投资额达25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